埔里基督教醫院/睡眠中心

埔里基督教醫院/睡眠中心

~睡眠呼吸中止症患 憂鬱症風險較高~

澳洲一項研究發現,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罹患憂鬱症風險較高,但如果接受「連續性呼吸道正壓呼吸」治療(CPAP),或可幫助減緩憂鬱症狀。
 
這項研究以兩百九十三名男女為研究對象,這些人都剛診斷睡眠呼吸中止症,研究剛開始時,有近百分之七十三的人患有憂鬱症。研究結果顯示,睡眠呼吸中止症越嚴重,憂鬱症也就越惡化。
 
研究當中有兩百二十八名患者接受「連續性呼吸道正壓呼吸」治療,治療時間每晚平均至少五小時,經過三個月後,約有百分之四的人憂鬱症狀明顯改善。研究剛開始時,有四十一名患者想自殘,或認為自己死一死比較好,但經過三個月「連續性呼吸道正壓呼吸」治療後,所有患者不再一直想去自殺。上述研究成果已發表於九月號《臨床睡眠醫學期刊》(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)。研究資深作者西澳大學臨床教授大衛‧希爾曼表示,患者治療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,結果憂鬱症狀似乎明顯改善,患者自殺念頭減輕不少。這項研究顯示,睡眠呼吸中止症有時可能被當成憂鬱症。憂鬱症患者最好檢查一下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問題,睡眠呼吸中止症症狀包括睡覺打鼾、睡覺時呼吸暫停、睡眠受到干擾,以及白天容易昏昏欲睡。
 
根據美國睡眠醫學會資料顯示,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不加以治療、放任惡化,容易增加高血壓、心臟病、中風、第二型糖尿病、憂鬱症等疾病風險。
 
本文引用~台灣新生報 記者蘇湘雲
 
 
當自己或家人的睡眠出現問題,不確定是否患了睡眠障礙情形,最安全及最理想的方法是尋求專業醫師的評估及完整睡眠檢查。
 
埔里基督教醫院已成立睡眠中心,相關資訊歡迎來電諮詢。
電話:049-29121515轉1461 彭小姐
Pulife.tw

〈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,024 像素,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.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〉

大埔里生活網:埔里、仁愛、國姓、魚池~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© 2013-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. Designed by  WHCC

 

白馬文創有限公司│網站建置│平面設計│廣告印刷│美術編輯│文化出版│專案企劃│地址: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