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回歷史現場─林爽文的故事(11/18)

【重回歷史現場─林爽文的故事】座談分享會/埔里場 (11/18)

【重回歷史現場─林爽文的故事】
座談分享會/埔里場 (11/18)

在清代官史中,抗清的祖先們被視為不可被饒恕的謀逆,果真如此,台灣人為何要懷念林爽文呢?

林爽文起義抗清,跟現代台灣有甚麼關係?這個答案,讓每一個人出乎意料。在1787-1788年(乾隆51-53)台灣約100萬人口,其中便有30萬人參與戰爭,這場戰役與清初期的移墾家族有攸關存亡的影響,即使沒有參戰的台灣人,也經歷當年大時代革命的衝擊與創傷。230年前移墾台灣的家族如今開支散葉,許多後人成為時代巨輪的中流砥柱,或於政壇、金融等各領域呼風喚雨、發光發熱,卻不知道自己祖先的故事。
 
「也品文藝工作室」張凱惠、Anna Chen兩位研究者對林爽文戰史大量而縝密的研究,並且前往林爽文抗清所遺留下來的各個戰場、聚落等作實地踩踏,採集民間傳說與歷史敘事、文獻、奏摺供詞等線索,以大量史料傳說、田野訪談、地理踏查,透過圖文創作重新勾勒林爽文的歷史樣貌與評價,他的革命事業與文化地景,並希圖透過種種跨領域(圖文創作、舞台劇、藝術策展等)的對話與結合,帶來更多嘗試與突破。
 
今年歲末,也品文藝工作室即將於中部地區與具有人文特色的獨立書房合作,舉辦【林爽文古戰場,今地圖】地圖創作展,與三場次的【重回歷史現場─林爽文的故事】的座談分享會,有別於首兩場的收費制,這一次是免費入場,歡迎對台灣歷史有興趣的前輩、同好、朋友們來參與。
 
時間:11/18(五) 19:00-21:00 
地點:籃城書房(埔里鎮籃城五巷4號)
費用:免費
講者:張凱惠(《與林爽文跨時空的探戈》作者)、
           Anna Chen(《與林爽文跨時空的探戈》協同作者)
Pulife.tw

〈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,024 像素,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.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〉

大埔里生活網:埔里、仁愛、國姓、魚池~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© 2013-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. Designed by  WHCC

 

白馬文創有限公司│網站建置│平面設計│廣告印刷│美術編輯│文化出版│專案企劃│地址: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