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慶、綜合活動

包公廟祈虎(福)護囝仔慶端午活動(06/09)

2016開堂紀念日暨祈虎(福)護囝仔慶端午(06/09)

端午連假第一天要到哪走走呢? 當然是來咱們埔里踏踏青囉!!!農曆5.6為本堂開堂紀念日,5.5則為端午節,所以結合活動慶端午。小朋友的保佑者 在民間的傳說中,虎爺能保佑小孩平安長大,並掌管著小孩子聰明伶俐。另一個關於虎爺與小孩的習俗是:將不好養(健康不佳或易吵鬧)的小孩子帶到有供奉虎爺的廟裡,在徵求虎爺的同意後認虎爺為「契父」,以此希望虎爺能保佑小孩平平安安的長大。在傳統的觀念中,老虎能趕走妖邪、鎮壓煞氣,而小孩子不好養,就是因為有妖邪在作怪,因此讓小孩認虎爺作「契父」,妖邪就不敢靠近小孩了。

而這項傳統卻漸漸沒落與遺忘,剛好時逢端午佳節,《虎》又有鎮煞驅邪之意義,所以端午節才會有虎香包的由來。

活動日期:2016年6月9日 早上9:30~11:30
活動地點:埔里青天堂包公廟廣場
 
 
活動內容
 
第一部:
吃茶葉蛋→參加活動,即可獲得虎爺加持過的茶葉蛋,大朋友吃蛋改運,小朋友吃蛋祈福 
躦虎爺轎底→祈福過運 
擲筊求香包→向虎爺公擲筊求取即將失傳的超傳統虎香包,虎爺公允許後(聖筊)可獲得虎香包與護身符一個,不是聖筊者,只有虎香包沒有護身符。
 
第二部:
端午立蛋→立蛋活動 並在 Facebook 拍照打卡:「我在埔里包公廟端午立蛋」,即可獲得有可愛虎爺圖騰的寶特瓶裝午時水帶回家喔!
接午時水→台灣民間諺語:「午時水飲一嘴,卡好補藥吃三年。」 「洗午時水,無肥亦水。」 古書亦有「五月五日取井沐浴,一年疫氣不侵」之記載。 本堂準備別具意義與少見的方式來接午時水喔!
 
 
報名費用:免費!!!
報名方式:網路報名(私訊本粉絲專頁)
報名資料:姓名與人數即可(報到與累計人數用)
報名人數:100名(限量超傳統虎香包前一百名才有喔)
現場報名:除了虎香包,其餘領完為止
 

歡迎各位在端午連假的第一天來本堂慶端午有保庇喔!!!
也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!!!
Pulife.tw

〈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,024 像素,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.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〉

大埔里生活網:埔里、仁愛、國姓、魚池~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© 2013-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. Designed by  WHCC

 

白馬文創有限公司│網站建置│平面設計│廣告印刷│美術編輯│文化出版│專案企劃│地址: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