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慶、綜合活動

文化局馬年春聯免費索取活動(1/11)

文化局103年「甲午年春聯揮毫活動」!

春聯免費索取!邀請您共襄盛舉!

時間:103年1月11日(六)09:30-11:30

地點:南投縣文化局(南投市建國路135號)

洽詢:049-2231191#305

  農曆新年到,家家戶戶喜洋洋!買年貨、添新衣、除夕夜、團圓飯外,不免俗的還是要在自家大門貼上招財招福的春聯!現在,只要您在1月11日星期六上午到文化局來,就可以免費索取縣內書法名家現場書寫的賀年春聯!

  臺灣傳統文化習慣於農曆春節期間,以吉利、吉祥、喜慶的賀年春聯貼於家門,象徵除舊佈新,萬象更新!為迎接馬年「甲午年」新春到來,並推廣傳統民俗文化藝術之美,增添喜氣與民眾同迎新春,由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主辦、南投縣書法學會承辦的「甲午年春聯揮毫活動」訂於1月11日(星期六)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在文化局前廣場舉辦,當場除送給民眾應景春聯外,也特別邀請名間鄉新民社區發展協會演擊「新民戰鼓」,接續更有南投民族舞團小朋友舞出的「戲燈話偶慶佳節」、「花開富貴」、「活力四射」等新春舞蹈 ,除增添新春熱鬧氛圍外, 也象徵一元復始、萬象更新的新氣象。

  今年揮毫,文化局特別邀請縣內22位書法名家連袂現場揮毫題字贈送民眾,包括:簡銘山、謝坤山、陳輔弼、吳明晃、陳恆聰、洪助誠、張南山、洪森熙、張世欣、洪嘉勇、林文士、黃速珍、林豐瑞、張碧雲、劉志欣、涂錦進、林戊震、莊一琳、黃昭祥、洪澄清、陳連忠、柯榮忠等知名書法家,每位名家字體皆獨具特色,各有不同風格,誠摯邀約大家前來共襄盛舉,熱情歡欣喜氣迎新年!請大家告訴大家!千萬不要錯過!

活動當日由「春聯紙服務台」發送春聯紙,請民眾拿取後再至各名家書寫台前,由名家一一揮毫,敬祝您春節快樂!

*文化局地址:南投市建國路135號

*洽詢電話:049-2231191-305

Pulife.tw

〈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,024 像素,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.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〉

大埔里生活網:埔里、仁愛、國姓、魚池~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© 2013-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. Designed by  WHCC

 

白馬文創有限公司│網站建置│平面設計│廣告印刷│美術編輯│文化出版│專案企劃│地址: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