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寫大埔里─純淨山城 物產豐富 

 
 
 文、圖/孫時霖
 
具有「好山,好水,好無聊」之稱的小鎮-埔里,裝載著一段令人辛酸的歷史(921事件』,後來在鎮民的努力下,我們讓埔里成為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的小鎮,埔里,是一個美麗的鄉鎮。
 
早晨的埔里是充滿活力卻不吵雜的,小鳥用他美妙的歌聲叫你起床,昨夜清晨被露水洗過的小草小花,一早充滿朝氣的站在你眼前向你招手,我想,這時不論是誰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向他們回禮;晚上的埔里就更不用說了,就像夏天棉被─不是蓋的,滿天星斗,忙碌的一天也在這時畫上休止符,當你爬上虎頭山,鳥瞰埔里的那瞬間,你變身為君王,審視著你的子民們,心中泛起無限感慨,你會有種國泰民安、萬世太平的感觸。
 
 
 當你走在埔里的街道上,看著三五成群的人們,踩著緩慢的步伐,你完全看不見城市的半點影子,整個人彷彿回到小時候,那穿梭在田野間的輕鬆,是無價的,是珍貴的!到了夏天,螢火蟲也來湊繞鬧,點著明亮的小燈,星星也不遑相讓,一閃一閃的比著誰比較明亮,誰比較可愛,這淘氣的舉動,為仲夏夜畫上最美的一筆,讓人不忍打破,置身於圖畫中的瞬間是可遇而不可求的,趕緊拿起你的相機,拍下這珍貴的畫面吧。
 
  
 另外我們還有別樹一幟的18℃巧克力工房,那香醇的滋味挑撥著你的味蕾,緊扣心弦,還有綿密的義式冰淇淋,入口即化,一口一口融化在你口中,搭配優美的室外環境,清新的空氣,整個人彷彿墜入仙境享受著最奢華的待遇,這種小清新可是只有在埔里才能體驗的特別待遇唷!
  
埔里酒廠也是我們的招牌呢!當你一踏入酒的國度,你必須同時用身心去感受他們,一瓶一瓶的美酒都有著不同的故事、歷史,還有相關的酒邊產品都是埔里人的巧思及用心。每年暢銷一空的美人腿、百香,不僅獲得國人的肯定,更讓外國遊客讚不絕口呢! 
  
還有,還有,埔里有著的一無二的特色教堂─紙教堂,全館幾乎都是相關的紙產品,你絕對意想不到原來紙可以做出那麼多生活用品,最令人驚訝的是─椅子!你一定會問,薄如蟬翼的紙能承受一個人的重量嗎?我想這就是他的奇妙之處吧!
 
有空不如來埔里走走看看,特色建築─歐莉葉荷城堡,生態之美─清境農場,莊嚴禪心─中台禪寺…,都是假日放鬆的好去處,這麼美麗的小鎮,這麼特別的文化,是不是特別吸引人呢,有空不妨放慢步調,舒緩緊繃的精神,來場身心的芬多精浴吧!
 
小時候,原本住高雄的我們因為中台禪寺,一家人浩浩蕩蕩的搬到了埔里,簡單來說,我才三歲開始就在埔里生活,有天,老師給我看這個比賽,當下我拉著好朋友一起來寫作文,我住在城市的親戚都覺得埔里真的「好無聊」,但他們不明白,人到晚年需要的不是熱鬧,而是寧靜,當城市的一草一木都被消耗殆盡時,大家就會知道,最純淨的城鎮─埔里是多麼的重要!
Pulife.tw

〈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,024 像素,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.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〉

大埔里生活網:埔里、仁愛、國姓、魚池~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© 2013-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. Designed by  WHCC

 

白馬文創有限公司│網站建置│平面設計│廣告印刷│美術編輯│文化出版│專案企劃│地址: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