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寫大埔里─好山好水多文化 環境大家來保護

 文、圖/林郁純

 埔里是一個風景美麗的小鎮。四周都是青翠的山丘,碧綠的田野,小溪緩緩的流在青山綠野間。媽媽常說:住在埔里,真是「開門見山」呢!每天一打開門,眼前就是一幅「山水畫」了。涼涼的夏風,吹拂翠綠綠的樹葉;暖暖的陽光,溫暖了萬物大地;高峻的青山,包圍了我們;還有濃厚人情味,好多好吃好玩的;這就是我的家鄉──埔里。

 教室傳來朗朗讀書聲;市場傳來商人陣陣叫賣聲;溪水流過的潺潺聲;青蛙的呱呱聲,街道上的「清道夫」更是努力的為我們清掃街道……。這就是埔里的自然寫實……。

 埔里曾經是九二一事件的受難者,那時房子毀損嚴重,沒有目睹經歷過那一刻的人,一定難以想像那是什麼樣子,有一半以上的房屋倒塌,雖然上天無情的考驗著埔里人,但是天無絕人之路,埔里人依舊不願被打倒,在政府的協助與居民自身積極的重建之下,埔里人走出了另外一片天。現在雖然對許多大都市來說,「埔里」只是個不起眼的小鄉村,但是近年來,埔里利用當地生態發展觀光產業,例如桃米坑每到夏日,就會舉辦賞螢火蟲的活動;還有清境農場開放民眾近距離賞羊;還有從虎頭山上由上往下俯瞰全埔里的美景,不時還會遇到飛行傘在飛行喔…。

 不只有好玩的,還有好吃的喔!如:埔里的18度c巧克力工坊、埔里酒廠是許多人慕名而來的景點,埔里酒廠不但記載了整個南投埔里製酒的發展史,在南投經歷過九二一震災之後,曾損失嚴重的埔里酒廠經過修復完善,現在也加入震災相關文物典藏展覽的功能,這裡搜羅了各式酒製產品及地方農特產想來挖寶、買伴手禮來這裡就對了!裡頭真是人山人海啊!

 近年來,由於垃圾汙染及空氣汙染,造成我們的家園逐漸遭到破壞了!甚至連周圍的青山都禿一塊禿一塊的了,連酸雨汙染的程度也愈來愈嚴重了!若想要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,必須全家總動員,就讓我一起來維護我們的家園吧!

 享受人文風采與天然景致的埔里,就像一杯好茶,值得你細細品嘗,有著「好山、好水、多文化」稱號的埔里,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喔!有許多獨特的人文風景、美味的料理、濃厚的人情味、空氣清新,更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埔里的目的喔!山明水秀的埔里,一直是風光明媚的仙境。九二一大地震的摧殘,卻讓這座純樸山城蛻變得更加美麗。草香花香酒香咖啡香,你可以用嗅覺來品味埔里獨特的氣息;漆器鐵器石雕手工紙,這兒的特色文化更綻放出古典的光芒。

 天然豐富的生態與溫暖宜人的氣候,是埔里的寶藏。世外桃源般的靜好山城,正等著你來探索喔!

Pulife.tw

〈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,024 像素,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.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〉

大埔里生活網:埔里、仁愛、國姓、魚池~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© 2013-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. Designed by  WHCC

 

白馬文創有限公司│網站建置│平面設計│廣告印刷│美術編輯│文化出版│專案企劃│地址: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